人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人防动态
市国动办(人防办)“优质红旗窗口”背后的故事
浏览次数:18 投稿:人防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近日,驻马店市行政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发布《关于表扬2023年度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人防审批服务窗口获评市政务服务中心“优质服务窗口”,充分展现窗口“服务优、业务精、守纪律”的优质服务形象。


市人防办窗口紧扣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主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服务企业为导向,着眼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一是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全年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日”、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等活动200余次,从未因天气严寒酷暑影响上门服务。因窗口工作人员少手头工作急,工作人员仍然坚持带病到施工现场指导宣传服务,企业好评率达100%。单位主要负责人何方每月定时到窗口现场办公解决疑难问题,现场听到河南省美森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省蕴农有限公司项目因前期各种原因未履行人防义务而导致最后无法联合验收问题时,何方主任要求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为企业开启绿灯,落实告知承诺制立即验收,当场为企业解决了堵点、难点,企业认识到人防办窗口确实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从未影响企业工程进展时间,窗口累计收到锦旗三面、优秀服务标兵五次。二是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立足于材料要件“精”,办理过程“简”,承诺时间“快”,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窗口严格履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提前办结率100%,大幅提升办事效率。三是建立台账清单每月建立任务清单,进企业提前指导服务宣讲政策、建立问题台账清单、整改措施清单以及解决问题满意度回访清单,做到每项清单逐一销号。

下一步,驻马店市人防办窗口将砥砺前行,再接再厉,开拓勇于树标杆、挣做模范优质红旗窗口精神,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办事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努力营造便民利企的良好营商环境,为全市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豫ICP备18020466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