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人防动态
2024年度驻马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42 投稿:人防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3月8日上午,2024年度驻马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及市“两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何方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振伟主持会议。市国动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26纪检监察组组长商东明出席会议。各县(区)国动办主任、人防事务中心主任,机关各科室、办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何方在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23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他指出,2023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见效之年。驻马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军分区正确领导下,担起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赋予的重大责任,凝聚合力、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构建新型国防动员战备体系、推动国防资源服务民生、构建新型城市防护格局、抓实党建加强作风建设,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何方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一年的国防动员工作,要围绕提高贡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战实用应急应战一体化发展,改善格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深度融合,服务人民夯实国防动员根基开展。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锚定“市之重者”、立足“民之盼者”,共同推动国防动员在服务驻马店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商东明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相关精神,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全市国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同时从突出凝心聚力、聚焦“两个维护”、净化政治环境、打造良好生态等方面对2024年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何方要求,要全面推进深化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着力提升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效,持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一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自我革命。进一步严格要求、转变作风,着力营造清正廉洁风气。二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发力。总结运用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持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要加强标准化建设,巩固支部基础。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抓指导、抓督查,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推动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的层层落实。四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起来。

会上,各支部书记递交党建工作承诺书。机关各科室、办属各单位负责人递交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豫ICP备18020466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