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人防动态
驻马店市人防办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57 投稿:人防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8日,市人防办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商东明,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办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何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印发了《驻马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3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各党支部书记向办党组递交《党建工作承诺书》,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向办党组递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2022年,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胸怀“两个大局”,锚定“两个确保”,加快构建“二四二”人防工作新格局,立足“大局所需、人防所能及所长”,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驻马店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见效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模范机关、星级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能力素质,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防动员(人民防空)铁军。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围绕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找准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工作实效推动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促进各级“一把手”切实把责任担起来,从而带动各级领导班子履行好集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加强理论武装、严格组织生活、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为抓手,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提升自觉,进一步坚持求真务实,重实际、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认清形势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好舆论导向,维护政治安全。要加强网络建设,强化阵地管理。进一步抓好已有的党员活动室、新媒体等阵地的使用管理,使之成为宣传理论文化、服务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阵地。要丰富精神生活,奋力出色出彩。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既坚持立足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特色,又积极吸收社会文化成果,增强部门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打造一流品牌,展示良好形象。通过抓党建、严制度、转作风,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引领,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还对2022年度“铸盾”形象标兵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豫ICP备18020466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