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人防动态
驻马店市人防办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323 投稿:人防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驻马店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5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全体党员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的岗位工作说体会、谈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现实行动,使实现民族复兴成为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

         支部书记郭龙飞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纪念五四运动  弘扬五四精神》的党课。党课从五四运动的经过、五四精神的内涵、如何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三个方面引导党员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和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


         办党组书记、主任何方在点评中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从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当中汲取力量,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弘扬“五四”精神。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时刻保持积极向上、追求进步的姿态。要激发昂扬斗志。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努力创造出无愧时代和青春的光辉业绩。要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在实践斗争中磨砺斗争意识,锤炼斗争本领,彰显新时代硬核担当。

 

市人防信保中心党支部开展“传承端午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

活动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525日,信保中心党支部开展传承端午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端午节的由来和传说》,接受了一次传统民族文化的熏陶


为感受端午节的独特魅力,活动组织与会人员制作手工香囊、编制五彩线。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图样和香料,穿针、引线、缝针、装香料……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制作香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一个个造型独特、兼具观赏性、趣味性的香囊制作完成。大家用彩绳把一个个香囊串起来,香囊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既传承了文明风尚、增强了文化自信,又强化了党员的传统文化认识,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使广大党员积极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人防发展

 

市人防监察支队党支部

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文明行”主题党日动简报

 

为扎实做好“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推进人防志愿者服务常态化,5月25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和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人防监察支队党支部组织志愿者,联合邢店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文明行”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重要论述,以及爱国诗人屈原深厚执着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到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粽子、书包等节日慰问品,并对帮扶户家中及村主干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自我防护小知识,用实际行动传播爱心、播撒文明。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强化了志愿者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服务意识,大力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豫ICP备18020466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