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宣传教育
驻马店市人防办 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502 投稿:人防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驻马店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防系统干部职工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开展保密知识讲座。组织开展《如何做好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保密工作》专题知识讲座,就保密的基本知识、当今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如何防范泄密事件的发生、泄密应当追究的法律责任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增强人防系统干部职工保密安全意识,提高保密工作能力,营造全办上下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良好氛围。随后,集体观看了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筑牢防线》。


加强网络阵地宣传。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多种载体,向广大市民及干部职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以生动直观的形式介绍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等内容。


参与线上线下学习。线上,通过关注“中国普法”公众号,积极参与“4.15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线下,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确保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市民和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知识和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参与度,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豫ICP备18020466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