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人防动态
驻马店市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浏览次数:210 投稿:人防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7日,驻马店市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迈上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学深悟透、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这次全国两会最大的政治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坚持讲政治,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文件法律,与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紧盯年度各项重点任务,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全面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成为行家里手,加快形成齐心协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要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守好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尽心尽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在清正廉洁上下功夫。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发展的上升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勤勉尽责、弘扬正气、廉洁奉公,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豫ICP备18020466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