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宣传教育
驻马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浏览次数:251 投稿:人防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和省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应急演练中的讲话要求,提高全办党员干部风险防控意识和防汛救灾能力,7月6日,市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选段。随并集中观看了河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流域气象中心主任王鹏祥《认识天气气候规律 科学应对极端气候可能造成的灾害事故》的专题讲座。


办党组书记、主任何方在总结时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意义重大,各科室、单位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防汛“金标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开展排查。聚焦结建人防工程、公共人防工程等重点领域,加强降雨前的风险排查,切实做到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要抓实应急抢险。汛期已经来临,要充分做好人员队伍、抢险预案、应急物资等各项应急抢险准备,确保在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向群众普及防汛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防护知识,提升群众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豫ICP备18020466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