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人防动态
市人防办各基层党支部开展 “防灾减灾”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374 投稿:人防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6

在第14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驻马店市人防办各基层党支部以“主题党日+防灾减灾”的形式,向广大党员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加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力度。


机关党支部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王永久、张晰医生开展急救知识讲座。讲座中,两位医生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实例重点讲述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心肺复苏术、包扎等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随后,两位医生现场演示了动作要领,并引导党员进行实际操作,对党员操作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


信保中心支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视频《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树牢整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并以国家安全教育、防灾减灾、日常防护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测试。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党员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担当,为构筑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作出了新的贡献。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豫ICP备18020466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