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宣传教育
驻马店市人防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暨“四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浏览次数:224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为认真落实省人防办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暨“四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要求,切实保证人防工程“建管运维”走深走实,7月12日上午,市人防办总工程师闫敏带队工程管理科、质量监督站、监察支队及平战结合管理处随机选派人员对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进行随机检查。
 
 
    本次抽查,采用系统随机抽取,按照15%∽30%的抽查比例,对随机抽取的市、县19个人防工程项目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抽查检查事项共包括三类,一是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监督检查;二是人防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监督检查;三是人防工程“四防”安全管理工作,主要是防火、防汛、防爆及防事故。抽查检查为期5天,检查组将在检查结束后将抽查情况及检查结果录入河南省“双随机一公开”协同监管平台,并依法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将人防工程“四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融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工作,是本次工作的亮点。通过开展人防工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在现有的条件下,合理配置了监管力量,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实现了事中、事后监管的全覆盖。既提升了人防工程的监管水平,也增强了市场主体自觉守法、安全生产意识,为顺利推动人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豫ICP备18020466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