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人防动态
省人防办副主任谷文峰一行赴驻马店调研人防工程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92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商丘柘城“6·25”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人防系统紧急会议精神,6月29日至30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谷文峰一行四人来我市实地调研人防工程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青少年宫、人防大厦、靖宇广场、中原银行、天中广场、指挥所人防工程,重点查看了早期人防工程的防火、防汛及平时维护管理情况,以及在建人防工程安全管理情况、消防设施配置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实地察看后,谷文峰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谷文峰对我办迅速落实上级关于商丘柘城“6·25”重大火灾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对早期人防工程、人防自建工程、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以及在建人防工程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谷文峰副主任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五坚持”“四铁”“三把”精神和“四防”“两维护”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杜绝侥幸心理,绷紧思想之弦,扛稳人防安全责任,树牢红线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把好安全工作主动权。二要压实责任。认真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和商丘火灾事故的教训,层层弄清和压实安全责任,紧盯关键问题、关键部位、重大隐患。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靠前部署,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三要认真排查。建立人防工程安全排查队伍,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人防工程检查、排查、登记档案,切实做好老旧人防工程排查,加强在建人防工程安全风险管控,狠抓单建人防工程运行、维护、管理,守牢安全底线,解决人防工程有数无底等问题。
    驻马店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何方,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振伟,总工程师闫敏全程陪同调研督导并参加座谈。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豫ICP备18020466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