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人防动态
驻马店市人防办2021年上半年“准军事化”集训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152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4日至28日,驻马店市人防办在新乡乡镇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准军事化”集训。本次集训采取理论与实践、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方式,以党性教育、红色文化、军事理论、队列训练等为主要内容。
 
 
   
 
 
    参训人员聆听了省委党校周远方教授讲授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国为民的崇高精神。从原解放军防空兵学院教授武文军讲授的《新时代人民防空与重要目标防护》中,认真学习了新时代国际政治、国家安全与人民防空的紧密联系,有效提高了专业技能。
 
 
 
    大家集体参观了吴金印先进事迹馆、裴寨变迁展览馆、“现代愚公”张荣锁精神展览馆,现场观摩了唐公山荒山绿化工程和金门沟造田工程,徒步穿越了回龙挂壁公路,切身体会到了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艰苦奋斗、一心为民、带头实干的优秀精神。
 
 
 
    在龙卧岩八路军抗日纪念馆,大家共同回顾了八路军在太行根据地浴血奋战、保家卫国,最终获得抗战胜利的波澜壮阔的历史。
训练场上,大家顶着烈日进行队列训练,学习三防知识,开展模拟实操训练,展示了人防队伍不怕苦、不怕累、拉得出、打得赢的优秀形象。
 
 
    结训仪式上,办党组书记、主任何方肯定了此次集训的成果。他指出,本次集训有以下特点:一是思想认识得到提升。本次集训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干劲,切实增强了政治觉悟,练就了过硬本领,锤炼了坚强党性。二是各项素质得到加强。本次集训充分突出人防特色,注重军事素养的培养,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课堂教学和实战训练中,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了功夫。三是优良作风得到彰显。几天的军事化训练,大家服从命令听指挥,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展示了人防队伍的别样风采。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豫ICP备18020466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