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宣传教育
驻马店全市人防系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155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驻马店市人防办联合多部门开展
“5.12”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高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市人防办联合市教育局、市防震减灾中心等单位在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5月12日上午10点整,防空警报在学校上空响起,短短3分钟之内,全校2636名师生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学楼、实验楼撤离到操场空旷地带。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组织得力,紧张有序,无意外情况发生。活动最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对同学们进行心肺复苏、包扎实操演练。
 
 
   

 
    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避险疏散逃生技能和方法,增强了应急避险疏散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处置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避险能力,切实把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演练融为一体,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平舆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今年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普及防空防灾减灾知识,5月12日上午,平舆县人防办在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国栋,副主任王广州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防空防灾知识宣传展板、现场讲解防空防灾减灾、应急避险、防空疏散知识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进行广泛宣传。
    活动中,向广大市民赠送人防小礼品,发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公众应急手册》《人防知识宣传册》以及人防法律法规宣传彩页500余份,较好普及了防空防灾和人防知识,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公共安全意识、灾害防控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了群众对人民防空工作的关注度。
 

    活动结束后,该县办负责人表示:将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持续深化防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防空疏散演练,不断扩大人防机关在社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为人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西平县人防办
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的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2日上午,西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联合西平县应急管理局、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等30多个局委和柏城、柏亭、柏苑三个街道办事处在县城主要街道集中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县人防办设置了宣传展台,悬挂了宣传横幅并设置了咨询台,工作人员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单页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为他们讲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县人防办的领导还拿起抢险救援包,为在场的群众实际讲解演示救生绳、防烟面具等救生逃生器具的使用要领。
 
    
     对于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西平县人防办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采取现场展示和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通过此次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害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防灾减灾人防先行--确山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确山县人防办会同该县应急局、消防大队、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等16个单位,在靖宇广场举行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宣教活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防办公室
豫ICP备18020466号-2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9号